星期日, 11月 22, 2009

生命的智慧(三)

三、空花水月,夢幻泡影(2)

此靈魂安住在你的心智層面裡,如果你引導你的情感實體朝向這偉大的情感,那麼你的情緒或念頭將被提升至更高的層次,不再微不足道,你的存在也很難與它有所分別。如果你引導你的情感實體朝向那精微的情感,那麼你的心靈也會停止作用。如果你珍惜得到祂的此種情感,你就必須機警小心地控制你那自私自利、無聊瑣碎的心靈,以避開所有的感官欲望。如此,對於有限之物的追逐方能停歇,你將沐浴在大宇宙恩典的陽光中,你的心靈將超越禍福,建立在全然寧靜之聖境。唯有如此,你才能免於憂傷,你才能了悟那個光輝燦爛的至上意識。

縱情於世俗逸樂無盡欲望的人類心靈,從未能平靜。一個無法停歇的心靈是不能得到至上意識的。一個充斥著有限事物的心靈可能得到無限的整體嗎?當你的渴望朝向粗鈍時,一定會使自己更加粗鈍。你的心靈將從一個粗鈍的目標跳向另一個粗鈍的目標,將瘋狂地從一個追向另一個。



一個直接自至上意識而得圓滿其願望的人,他的心靈充滿了宇宙的恩典,永遠不會被世俗的芝麻綠豆小事,如名譽、聲望等等所誤導。遵循真理大道的聖者,最後將達到真理的至上之境,此真理之境即至上意識。進步的唯一途徑是以至上真理為庇護,此外別無他途。沒有任何東西可建立在虛幻脆弱的基礎上,生命若藉助虛幻,不論多有學問或多麼富有,必不會有所成就。順應天意的修持者遵循真理大道,擁有得到至上真理庇護的權利,必然達到至上之境,而與至上本體合而為一。


您來到我的心中
把我從昏睡中喚醒
以明亮的色彩渲染我的心靈
無止盡旅程的疲憊
充滿了迷惑和誤解
惡意喧囂擾亂我的生命
您揮手撥散了這一切
以喜悅的旋律舞動我的生命
我曾如此渴求名利
曾不斷追逐慾望
您的來臨拿走了肩上的重荷
以神聖的光輝滋潤我的生命


一個人不該緬懷過去或沉溺於幻想,對已往之物念念不忘或讓可憐的淚水淹沒一個人的生命,將失去生命的律動,最後變成死寂沉沉的物質。一個人不該讓這種懦弱的黑暗吞噬他個體的存在。

當人類在往至上成就的道路上前進時,他們的心智更為擴展。這種擴展的心智使得他們立足於更精細的認知世界。最後當有一天光榮莊嚴的日子來臨,他們的個體心靈若非融入於俱屬性至上本體得到解脫,就是他們的我覺融入於無屬性至上本體,到達最終寂滅的究竟解脫。但是如果他們的心靈一直忙碌於瑣碎的念頭,他們將變成次等生物或者更粗鈍的基本原素。


將祂神聖的表達完全展現的個體,是在身、心、靈三方面均臻於圓滿成就之人。他們深深了悟到原來整個人類生命都是『靈性修持』,原來所從事的每一件世俗行為│吃、喝、拉、撒、睡乃至於穿衣、呼吸,都是靈性修持不可分割的一部分。不明白至上本體和祂所創造的萬有都在此光輝中之人則會認為:「我既不偷又不搶,也不說謊,為什麼要從事以至上為目標的靈性修持呢?」他們以為道德是生命最高的目標。但你們必須切記:道德並非目標,而是起點。不承認至上控制者的人,就算他是道德中的道德者,他也可能隨時迷失,他真的就這樣迷失了,最後成為外表十足道德而內在卻是虛偽的偽君子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